道奇隊韓籍強投柳賢振,本季繳出「鬼神」般的成績,今(30)日出戰響尾蛇隊卻再次踢到鐵板,僅投4.2局就被攻下7分,終場道奇以5:11落敗,柳賢振也苦吞本季第5敗,已經連三戰被打爆並且承擔敗投。

柳賢振前3局僅讓一名響尾蛇打者安打上壘,原以為又是一場優質先發,沒想到戰況卻在4局下半豬羊變色,先是投出觸身球之後被敲安打,隨後Wilmer Flores補上二壘安打,一口氣送回2分,2人出局之後又被敲出二壘安打追平比數,最後Ildemaro Vargas敲安,超前比數。

偏偏5局下半狀況並未好轉,2人出局之後,先被敲出2支一壘安打,隨後再被2支打點安打攻下3分,教練團眼見不對勁,才緊急把柳賢振換下場。

柳賢振主投4.2局用了93球,被響尾蛇敲出多達10支安打,以及送出1保送,慘失7分責失,另外有4次三振,防禦率更是5月8日之後首見「2字頭」,來到2.35。

32歲的左投柳賢振,今年投出生涯年,防禦率好幾個月維持在1字頭,原本優質先發對他來說是家常便飯,但自從8月18日以來的3場先發,不但投不滿6局,而且都被打爆,近3戰狂失18分,也讓他防禦率瞬間暴漲。

柳賢振8月初一度出現頸部痠痛的狀況,雖然本人認為不太嚴重,但球團還是讓他跳過一場先發,不過他在8月12日的回歸首戰就繳出7局無失分的好投,原以為可以就此一帆風順,沒想到卻發生連環爆。

儘管近日表現有如溜滑梯一般,但帳面成績上,柳賢振依然是今年最具宰制力的先發投手之一,近3戰表現仍瑕不掩瑜,依然是賽揚最有力候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