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 世界盃青棒錦標賽今( 30 )日在韓國開打,聚集甲子園棒球菁英的日本隊,這次比賽目標是拿下冠軍。沒想到首戰面對到西班牙隊卻陷入苦戰,比賽到 4 局還以 0 : 2 落後西班牙隊。日本隊一直到 8 局才靠著連續安打逆轉比賽,首戰雖然跌跌撞撞,但還是成功告捷。

日本隊這次大賽聚集甲子園棒球明星,其中球速超過 160 公里的佐佐木朗希和奧川恭伸最受矚目。不過日本隊首戰並未派出它們出賽,由智辯和歌山的王牌投手池田陽祐先發。一開局池田還游刃有餘,沒想到 4 局上半遭遇亂流,被西班牙隊攻下 2 分。

比賽中後半段日本以投手車輪戰對付西班牙,雖然西班牙沒有追加分數,但日本隊打者卻一籌莫展,一直到8局下半,靠著連續安打一口氣拿下 4 分逆轉比賽。

首戰陷入苦戰,差點爆出冷門。日本隊監督永田裕智也嚇出一身冷汗「太苦了」。不過他也說「很感謝選手們的努力」。

▲佐佐木朗希。(取自日本武士隊官網)

另外,備受外界注目的佐佐木朗希在這次大賽前傳出受傷。根據日本媒體報導,佐佐木在今日的比賽前有進牛棚練投 10 球左右,「比想像中的狀態還要好,有安心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