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共媒體環球時報今(30)日的報導,關於黃之鋒周庭陳浩天,三位反送中的民運領袖遭捕的原因終於揭露。

香港眾志」的領袖黃之鋒,在今日早上前往海怡半島地鐵站途中,被港警推上車抓捕,並被帶到灣仔警察總部,據環球時報記者向相關消息求證,黃之鋒被控的罪名是於6月21日包圍警察總部,涉嫌觸犯三項條款,分別是「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和「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

同為「香港眾志」的成員周庭,也逃不了被拘捕的命運,因涉嫌觸犯「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在家中被警察逮捕,同樣被押往灣仔警察總部。

陳浩天也在昨 (29) 日晚上,在香港國際機場被逮捕,原因是他涉嫌「參與暴動」及「襲警」,正在扣留調查中。

陳浩天是在香港機場企圖出境時被逮捕,原因是他疑涉及7月13日「光復上水」遊行期間一宗傷人案,當日示威者曾與民眾發生衝突有人受傷,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人員追查,把陳浩天列為逮捕目標,故通知香港入境處把他列入暫禁離港名單內,一旦他企圖離境時即通知警方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