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時刻》聯盟化進程正如火如荼般進行,不過高達至少2,500萬美元的高額聯盟費用對許多小牌戰隊來說,也是巨大的經營風險。今(30)天凌晨旗下擁有《英雄聯盟》、《要塞英雄》,且上季剛拿下CWL亞軍的100T戰隊,戰隊創立人、自身也是前《決勝時刻》選手的Nadeshot拍攝影片宣布,由於聯盟費用過高,因此100T審慎考量後決定不參與新聯盟。100T是本週以來第四支宣布退出新《決勝時刻》聯盟的前CWL隊伍。

電競逐漸發展成熟,有粉絲人氣基礎的職業聯賽現今都逐漸以「聯盟化」為目標。《決勝時刻》近期也宣布開始聯盟化,將現有的CWL聯賽重新整合成以城市屬地主義為主的聯盟,並且宣布針對聯盟席次公開招標。先前外媒曝光動視要求新聯盟席次一席要價至少為2,500萬美元,此般天價是否適合剛取得初步成果的《決勝時刻》,讓各戰隊傷透腦筋。

今日,100T戰隊戰隊創立人「Nadeshot」拍攝影片公開宣布,100T戰隊將不會加入新的《決勝時刻》聯盟。Nadeshot表示:「100T將不會成為明年《決勝時刻》電競的一份子,我們將不會加入CDL,將沒有戰隊身披我們戰袍奮戰,我不會說我以及100T將不再加入《決勝時刻》電競,但我們不會推出選手名單。」Nadeshot表示決定不參加新聯盟的原因是因為新的CDL聯盟費用「驚人的昂貴」,戰隊除了要支付聯盟費用外,還要在未來數年內支付其他的營運成本。Nadeshot表示100T將把投資目光放向已經聯盟化成型的聯盟,例如《鬥陣特攻》的OWL聯盟。

100T雖然在B輪投資中獲得投資人總共350億美元的投資,正處於擴大公司營運規模的階段,但與《英雄聯盟》、《鬥陣特攻》這些已經累積巨大粉絲熱度才轉型聯盟化的電競項目相比,《決勝時刻》是否已經足以擔當得起動視所要求的2,500萬美元聯盟入場費用,讓新戰隊傷透腦筋。

100T創立人Nadeshot宣布100T不參加新的《決勝時刻》聯盟。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