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甲鐵砧山是台中市的著名風景區之一,經過施工改造後,變身雕塑公園和自行車挑戰勝地。現在不但為結合雕塑藝術與自然環境的公園綠地,長3公里、海拔落差147公尺高的自行車道更為造訪鐵砧山增添精彩和挑戰性。

鐵砧山位於台中市大甲區東北方,因為山上地勢平坦,外貌形似鐵砧故得此名。台中市政府將鐵砧山改建為雕塑公園,並安裝排水系統、步道整建,重新規劃後以全新面貌面對遊客,變身結合自然環境與雕塑藝術的綠地。未來還將投入3千萬經費,將雕塑公園變成大地藝術休憩空間及互動遊憩廣場的親子共融遊憩區,提供民眾運動休閒與親子遊樂好去處。

鐵砧山不只能逛公園,台中市首條挑戰型自行車道今日也在鐵砧山正式啟用!鐵砧山海拔236公尺,自行車道長3公里,由入口處海拔58.5公尺,到最高點205.5公尺,頗具挑戰性,未來鐵砧山風景區除了提供自行車愛好者挑戰自我極限,也是親子家庭互動的遊憩景點,兼具兩種不同的遊程,一次滿足。

挑戰型自行車道可串連風景區內的劍井、整建重生的雕塑公園、星光露營區、永信運動公園、國軍紀念公園及鄭成功石像等景點,觀旅局將持續導入活化計畫,期望鐵砧山成為「運動探索山丘」,以親子共融、人文歷史及運動野營為主題,與鰲峰山成為臺中的「海線雙丘」,增添海線遊憩旅遊新特色。

為慶祝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整建全新啟用,將於31日舉辦鐵砧山秋市集,邀請民眾一起來體驗雕塑公園的嶄新面貌,並規劃「營之作、在地食、秋美景」主題攤位,讓大家一同享受大甲在地特色美食、風情文化、大自然手作體驗,還有以大自然素材為主題的闖關活動,讓大小朋友一同參與。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