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30日)上午結束中東行返回國門,在松山機場簡單發表談話後隨即離去,並依原定流程,由發言人、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接受媒體提問。

對於某雜誌爆料「郭台銘曾用錢勸退韓國瑜」一事,蔡沁瑜表示,給錢叫人不要選,這種「搓圓仔湯的代誌」,是以前藍綠舊思維,黑金地方派系一種權力交換的遊戲,如果有出現這樣的傳聞,可能要請「雜誌或韓夫人」去請問國民黨;郭董從商界轉到政界,其實就是想改變這種齷齪的政治環境,他是一個政治素人,他「不懂、不會、也不屑」去操作這種情況。

至於「勸退說」是否是韓陣營用來「轉移」農舍案焦點,蔡沁瑜說,這應該是大家的看法,但郭董這邊不予置評。蔡沁瑜再次強調,郭台銘「不懂、不會、也不屑」去操作「勸退」這件事。

聯訪中問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態,只要連署或登記就會開除黨籍部份,蔡沁瑜回應,之前已回答過,這是國民黨的態度,目前為止,這部份不會多做回應。

而有關顏清標的「忍受屈辱,大局、團結為重說」,蔡沁瑜強調,郭陣營的確是以大局為重,以台灣中華民國為重、以2300萬人未來生活為重;對於「韓先生」就是「祝福」兩個字。稍後還有提到「韓朱配」部份,蔡沁瑜依然表示「祝福」,不願多做評論、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