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由沙烏地阿拉伯返國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30)天上午在松山機場受訪指出,這次的中東行程發現原來沙國的簽證費用這麼貴(800美金),才導致大家不去觀光,他當場得到承諾,會給台灣特別的簽證費(80美金),他們將在最近宣布系列消息,加強中華民國與沙國的經貿觀光

郭台銘說,這次中東之行是應沙國極高層官員邀請前往訪問,在三天兩夜的緊湊行程中,我們與沙國見到了7位部長及部長級官員,他們對台灣的電子工業、 精密機械工業與半導體工業都非常有興趣,希望能夠引進這些工業,在沙國的產業轉型中能夠有合作的機會。

郭台銘也指出,自己對於他們的能源政策、石油的未來政策,以及石化工業發展,也學習了很多寶貴經驗,同時,也去看了他們「0-6歲國家幫你養」政策,沙國有很多年輕人,對於高等教育研究發展有非常大的投資,以及對於未來新科技的發展,讓他改變過去沙國只有石化工業的印象,還有沙國對於年輕人的輔導,也讓他學習到很多。

郭台銘強調,這次進行了1000多公里的行程,參觀當地國營事業管理及石化工業管理,怎麼做到世界級一流的水準,以及各國新興產業政策。「對我來講,沙烏地阿拉伯是很重要市場,希望看到將來台灣能在經濟發展過程中,新的市場能涵蓋到中東及回教市場」,這次學習到非常多,回來整理後再向大家報告。

最後,郭台銘指出,經由這次中東之行讓他了解到沙國簽證費很貴,要數百美金,所以大家不去觀光,「我去跟他們談,當場得到承諾,會給我們特別的簽證費,讓台灣中華民國跟沙國建立更多的經貿外交往來。 最近他們會宣布系列消息,因為他們當場承諾會加強中華民國與沙國經貿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