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30多年歷史的新榮戲院宣布歇業後,同樣也有30多年歷史的嘉義總督牛排也將於8月31日熄燈,公告張貼後,前往回味的老饕擠滿餐廳,充滿戀戀不捨的情懷。嘉義總督表示,「想我們時,台北總督見哦!」

總督餐廳在嘉義市享有盛名,30多年前就是高檔的西餐廳,尤以牛排著名,原本在新民、興業西路口,之後搬到垂楊路、融合街口。上個月底,該店突然在店面門口和臉書上貼出告示,表示將於8月底結束營業,並將營業時間調整為下午5時到晚間22時,也就是說,明天(31日)晚上將是嘉義總督餐廳「最後的晚餐」,饕客已經開始搶位。

據稱,原本總督有台北、嘉義兩家,分別由鄭姓老闆和老闆娘負責,因夫妻長期打拼,把青春都奉獻給餐廳,如今有了年紀,出現疲憊感,決定將台北總督交棒給女兒經營,嘉義總督都則歇業退場。

嘉義總督西餐廳在門口貼出告示,向消費者告別。   圖:蔡坤龍/攝

嘉義總督臉書上貼出告示,與饕客相約台北見。   圖:翻攝自嘉義總督西餐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