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選情膠著,於國民黨總統初選落敗的郭台銘動作頻頻,時代力量具有總統提名資格,未競選連任的立委黃國昌動向也備受關注,曾於去年底九合一選戰,力挺民進黨落選人姚文智的「蝴蝶蘭文創」董事長吳祥輝,昨日在個人頻道呼籲黃國昌應出來選總統,並盛讚黃具有政治家的特質,政治品格應受到肯定,並怒批民進黨的中生代,全部加起來都比不上黃國昌一人。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決定不連任競選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改由辦公室主任賴嘉倫出征,並表示下一步將力拼讓國會藍、綠兩大黨不要過半,並且每個委員會至少要有一個人進入國會對抗「惡魔黨」,對此,吳祥輝表示,從黃國昌過去三年的表現,可聽到兩種聲音,其中一種人對黃有非常大的肯定,認為黃監督政府所下的功夫非常棒,這點他也認同,並將黃比喻為剛剛出道的陳水扁,「強硬的問政,打特權絕不手軟」。

另一方面,批評黃國昌的人總是認為其愛作秀,吳認為,聽到這種說法不禁讓人會心一笑,「明星不作秀還叫明星嗎?」重點不在會不會作秀,而是秀得好不好,吳批這些稱黃在作秀的人是「豬頭」,不懂得就事論事來討論,此外,也有人指黃國昌背刺民進黨,吳則嗆,「講這種話的人死一死不要浪費米」,一個立委不去監督和批判執政黨,選他幹什麼?

吳祥輝盛讚,黃國昌一定有自己堅持的信念,具有政治家的特質,不然,乖乖和小英講和、當個小綠,就有榮華富貴可以享受,他又稱讚,從黃對執政黨嚴厲的監督,這個人的政治品格是應該受到很大的肯定,表現也非常傑出,而黃不競選區域立委連任,在這樣的情況下只有兩種可能,第一,競選不分區;第二,競選總統,吳認為,不論是何者,黃的胸襟氣度可以再放大一些。

吳祥輝認為,黃國昌應試圖將喜樂島、一邊一國或是任何能夠整合起來的力量,去擴大時代力量的不分區,這是他給黃的建議,吳也呼籲,黃國昌一定要出來選總統,時力這張總統票,黃一定要用,否則在政治道德上,黃就是被蔡英文收買,就是這麼簡單。吳也表示,到目前為止,他所看到的黃國昌,讓他覺得很了不起,更怒嗆民進黨的中生代,全部加起來都比不上黃國昌一人。

吳祥輝去年九合一選戰前,曾在臉書表示,希望柯文哲、侯友宜、韓國瑜三人落選,怒批三人「代表中國舊政治思維在台灣的迴光返照」,然而,最終三人都順利當選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