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集團旗下公司中華映管去年爆發財務危機,今(29)日更傳出大量解雇員工,預計解雇2100名員工,只留50人。華映主管表示,這是目前正在討論的事,尚未做成最後決定。

華映自去年底爆發財務危機,股票今年5月下市,向法院申請重整遭到駁回,緊急處分也於今年8月到期,目前土地跟廠房已遭法院查封。台電桃園區營業處也表示,華映積欠台電7月份電費,若8月底前未繳費,9月2日台電將停止供電。

現在更是傳出華映將啟動大量解雇計畫,並規劃朝歇業方向進行,預計解雇約2100名員工,僅留50人,也就是解雇全公司97%的員工。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張哲航表示,目前還沒有接獲華映解雇計劃書。依法規定,若要大量解雇員工,須於60日前通報解雇計劃書。中華映管即將歇業的消息一傳出,市府就密切與該公司保持聯繫,監督華映解雇員工是否依勞基法規定,給付工資及資遣費,市府也持續追蹤華映執行情況。

華映主管回應,解雇只是討論階段,「解雇約2100名員工,僅留50人」只是爆料者的說法,目前也尚未確定,仍可能會有變數;另外,針對積欠電費一事,華映主管強調,目前尚未繳清電費,仍在努力中。

華映指出,自爆發財務危機以來,工廠一度停產,不過在獲得緊急處分期間,工廠恢復小量生產,也逐步提高產量。華映規劃,在法院同意重整後,將出售4.5代廠,僅保留6代線運作,不過卻遭法院駁回重整計畫,華映提出抗告,又遭駁回,工廠被迫停產,計畫進行得不順利。

華映表示,目前公司的確面臨財務危機,未來將再向法院提出有利重整的規劃,也不排除考慮關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