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近期被爆僱用人力承包商,聽取用戶與語音助理Siri的對話內容,以用於改善該公司的語音服務,此事件讓蘋果向來強調用戶隱私的原則受到質疑,而對此,蘋果昨(28日)發新聞稿公開致歉,表示已停止此計畫,並且更新隱私權政策,未來將邀集用戶自行提供錄音檔。

蘋果近期被爆透過雇用人類合約工,隨機抽樣用戶的語音錄音片段,打成逐字稿,以確認語音助理siri對於人類指令的理解程度,藉此改善語音服務,根據《The Verge》,據傳每天有將近1000個Siri用戶錄音檔被他人聽取,其中包括許多私人資訊。

對此,蘋果昨公開表示:「沒能實現公司保障用戶個人隱私的最高願景,我們感到很抱歉。」並指出,目前已終止聽取用戶siri來改善語音服務的計畫。

蘋果也在聲明中更新了Siri錄音檔隱私政策,表示未來將不會再儲存用戶的Siri指令錄音檔案,而是使用電腦軟體產生的逐字稿,來促進Siri語音助理的服務。此外,蘋果盼用戶能自願提供siri指令音檔,協助改善siri語音助理系統,且將只有蘋果公司的正式員工,才有權限聽取用戶提供的音檔。

此項新的siri隱私政策,將在蘋果秋天推出新作業系統時,才會正式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