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看照片,可能很多人以為自己看到的是「男子」田徑賽冠軍,而不是女子冠軍!上月在中國黑龍江省舉辦的2019年全國大學生田徑錦標賽,來自湖南隊的選手跑出好成績,但隊員廖夢雪與童曾歡近日登上外國媒體網站,不是因為成績,而是因為她們讓人分不清楚是男是女,還有網友以為她們是「雙性人」。

「俄羅斯衛星新聞網」報導《中國女子田徑運動員被質疑是男兒身》,指出中國女子田徑400米獲獎選手廖夢雪與童曾歡,在社群網站上引起熱議,因為她「看起來像男人」。文章還提到,這些女孩不是第一次被質疑,但是中國田徑協會強調,她們確確實實是女兒身。

連中國官媒《人民日報》都報導,很多網友說從廖夢雪與童曾歡的外表、說話方式來看,很難說她們是女性,這個話題甚至傳播到英語社群媒體。

廖夢雪與童曾歡也出現在今年5月11日日本橫濱的世界接力賽女子4×400公尺接力預賽中,她們的長相實在太男性化,微博上還有網友懷疑她們是因為服用雄性激素與興奮劑,才會變得如此。

不過也有網友為她們抱不平,稱她們只是長得有點像男孩而已,就被要求性別檢查,實在太侮辱人。

但廖夢雪與童曾歡整個外表幾乎與男性無異,而且有網友爆料她們的聲音也很man,還有隱約的喉結,以及胯下的突出,中國網友大呼「沒用藥,誰信呀」!

上月在中國黑龍江省舉辦的2019年全國大學生田徑錦標賽童曾歡(右後)的男子外型,在網路引起熱議。   圖:翻攝自中國田徑隊微博

中國田徑女子隊選手廖夢(右)與童曾歡(左)曾參加今年5月11日日本橫濱的世界接力賽女子4×400公尺接力預賽。   圖:翻攝自YouTube/中國體育

中國田徑女子隊選手廖夢與童曾歡的外型在中國論壇引起熱議,有人質疑她服用禁藥。   圖:翻攝自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