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預測,今天(29日)因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使得位於南海的「楊柳」颱風外圍雲系得以北上,造成台灣附近水氣增多,花東及恆春半島出現短暫陣雨雷雨的區域擴大,其他地區雖然大致仍以多雲到晴為主,不過午後雷陣雨將轉趨明顯。其中南部雨區範圍廣,山區及多數平地午後降雨機率都高,而其他地方則以山區及近山區平地為主,由於環境有利對流發展,午後山區及南部地區容易出現瞬間較大雨勢。

溫度方面,天氣還是悶熱,各地高溫普遍在攝氏33到35度,尤其大台北仍有局部36度高溫出現的機率。

位於南海的第12號輕度颱風「楊柳」,未來持續朝海南島、越南方向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恆春半島、南部及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明天清晨以前,北部、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8到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需注意安全。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資訊,今天白天各地為多雲到晴,環境風場轉為偏東南風,西半部地區位在背風側,風速仍弱,水平擴散條件較差易累積污染物。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須留意臭氧濃度上升;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南部地區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可望好轉,污染物濃度將視降雨時間及強度而有所變化。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