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行動持續延燒,香港平等機會婦女聯席今(28)日晚間於中環遮打花園發起「反送中#MeToo」集會,不少人繫上紫色絲帶、戴著紫色口罩,抗議香港警察執法時,以性暴力、言語侮辱示威者和市民,逾3萬人塞爆遮打花園和皇后像廣場。

綜合港媒報導,反送中抗議期間,傳出有女示威者在天水圍被警方制伏時,裙子和內褲遭大力扯下以致走光,另有一名被捕女子近日控訴在上庭前被帶到警署脫光衣服搜身,其間女警一度用筆打她的手及大腿內側,又在「裸搜」後要她簽同意書,令她深感受辱。

「反送中#MeToo」集會今晚8時至9時30分在遮打花園舉行,集會一開始,全場靜默一分鐘,以紀念在示威活動中逝世的人士。大會以紫色為主題顏色,不少參加者繫上紫色絲帶、戴著紫色口罩,又用紫色玻璃紙蓋着手機閃光燈,現場亮起一顆顆紫光,有人則以唇膏在手臂寫上抗議字句,高喊「追究黑警性暴力」、「香港人加油」、「黑警還眼」等口號。

大會主持人在現場帶領群眾喊「追究警察性暴力,捍衛香港人尊嚴」,香港知名歌手何韻詩上台發言表示,除了前線示威者,後勤、文宣組中也有很多女性堅守崗位,希望大家同樣尊重、重視她們;在天水圍警署外走光的少女則上台感謝勇武派手足站出來,更表示自己沒做錯任何事,所以不會因走光感到羞恥。

今晚集會人潮坐滿遮打花園及遮打道,終審法院外行車線及皇后像廣場也被擠爆。晚上近10時半,大會宣布有超過3萬人參加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