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示威行動自6月初徹底爆發後,已將滿三個月,參與反送中行動人士以「5大訴求,缺一不可」為口號,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中國廠商小米27日在紅米電視微博發文,欲為將在29日發布的紅米電視新產品打廣告,並以「5大平台,缺一不可」為標語,不料,因標語與香港反送中行動口號極為相似,遭中國官媒怒批「缺腦如此,無藥可救」,被點名後,紅米微博則立即更換圖片。

紅米在微博以「5大平台,缺一不可」為標語,力圖為將在29日發布的紅米電視打廣告,該商品主打的是中國5大熱門影片平台皆能收看,並表示「海量優質內容,我們是認真的」,然而,該廣告標語讓人聯想到香港反送中的口號,中國官媒《環球網》轉貼該篇貼文,並怒嗆「缺腦如此,無藥可救」。

似乎眼見苗頭不對,紅米微博立刻刪除該標語圖片,重新上架後,將標語改成「海量內容」,《環球網》又轉貼改篇更改後的貼文,並表示「知錯就改,加強學習」。

然而,由於中國對於香港反送中行動報導大多偏頗,因此許多中國網友皆在狀況外,並不知道「5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口號,紛紛表示「看不懂」、「什麼意思?」,至於少數意會到此口號與反送中口號類似者,則批評小米蹭熱度、支持港獨、應該換企劃,並要紅米出來道歉

針對小米以「5大平台,缺一不可」為標語的廣告,中國官媒怒嗆「無腦」。   圖:翻攝自環球網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