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速食業者肯德基KFC)昨天在其亞特蘭大一間門市試賣「植物肉」炸雞塊,吸引大批民眾排隊購買,最終所有植物肉炸雞塊存貨在5小時內全數售完。

肯德基近日宣布與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合作,攜手推出「以植物為主要原料」的無肉雞塊和炸雞翅,昨天首次在亞特蘭大門市進行試賣,結果大獲好評,根據該公司公關部門表示,從早上8點開始即有排隊人潮,直到供貨全數售出後人潮才散去,而當天人造雞肉賣出的數量,竟相當於該門市一周所賣出的雞米花總量。

Beyond Meat是一間專門研發人造肉的新創企業,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創造肉類的替代方案,針對肉食主義者推出以植物為主原料的人造肉,近期也先後與Subway和肯德基等企業合作。

肯德基此次試賣湧來的大批消費人潮,不論是因為「健康速食」需求,還是純粹想嘗鮮,替代性肉品依舊是未來的潛力市場。今年7月,美國蔬食協會公布,「植物性飲食」零售額去年成長了11%,創造45億美元的市場價值,足見蔬食主義的趨勢。近期多家速食業者也在進行植物性肉品的測試,或許未來人造肉品普及後,素食主義者也能走進速食餐廳大啖炸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