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日前公布最新民調,其中桃園市長鄭文燦無論在信任度及滿意度都高居六都之首,對此鄭文燦今(28)日受訪表示,身為市長應該不分藍綠把市政做好,高民調也代表市民期待很高,他會全力以赴。 

鄭文燦表示,做為一位市長應該是無分藍綠,全力以赴把市政做好,過去5年他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情,貼近民意,也能夠完成大家的期待,當然對他來講,第二個任期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希望桃園能夠轉型,高的民調也代表市民的期待很高,他會全力以赴。 

相對於其他有意參選總統的地方首長如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吊車尾,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施政滿意度及信任度均有提升,緊追在鄭之後,鄭文燦指出,侯市長也希望能夠把市政做好,比較屬於政治對立的話題基本上也不跳入,這也是侯友宜民調可以慢慢提升的原因。 

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陣營內部民調顯示,若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選,郭的票源將會流向民進黨蔡英文,鄭文燦認為,郭是否參選已經進入倒數計時,很快會謎底揭曉,任何民調或許只是支撐參選的理由,到時不管是2人或3人的選局,民意有可能會變動,各種評估都只是最後參選、投票的依據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