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Dota 2》國際邀請賽(TI9)落幕後,中國賽區傳來 RNG 季中惡意挖角的消息,面對這樣的指控,RNG 也緊急發布聲明澄清自建軍以來的傳言。

今年《Dota 2》國際邀請賽(TI9)結束後,VG 的老闆陳清在個人微博上發布貼文指控有戰隊不顧道德,於季中便與選手私下接觸試圖挖腳,矛頭直指 RNG,引發中國電競圈譁然,更有許多戰隊老闆跳出來指控,讓整起事件甚囂塵上。

VG小老闆陳清(Qc)在微博上指控 RNG 惡意挖角

面對這樣的指控,RNG 緊急發布澄清,表示:「我方並未在2019國際邀請賽期間進行有關於VG電子競技俱樂部選手轉會的各類操作。目前已和 VG_MCDJ 、VG_Qc 溝通,誤會已消除。就RNG在國際邀請賽期間與其他選手溝通轉會事宜等言論,現澄清如下:我方於 2018 國際邀請賽全部賽程結束後,與 TeamSecret 秘密戰隊成員進行溝通詢問,是否有前往來中國發展意向。在得到回復被拒絕後並未進行其他不正當操作。」更說希望謠言止於智者,作為《Dota 2》的新軍,希望未來可以繼續成長。

對於這樣的聲明,VG 的小老闆與相關的人士也都已經出面道歉,但當年的事主 TeamSecret 也透過官方微博回覆:「隊員轉會都是經理之間的博弈,希望以後不要私下接觸我們的選手了,畢竟我們會中文的選手不多,理解不到位很容易給貴司帶來困擾。」其中的「酸」味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