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獎金池高達3,400萬美元(約10億7千萬元新台幣)的《DOTA 2國際邀請賽於25日正式落幕,外媒TEO昨(26)日公布收視數據,數據顯示,國際邀請賽最多人觀看的英文與俄文頻道在上週末一共創造了超過2,800萬小時的總觀看時數。不過主要競爭對手《英雄聯盟》年度最大賽「世界大賽」,去年光英文台主台一台就創下2,600萬小時的總觀看時數紀錄,國際邀請賽雖然成功打出話題性,但能否將之轉化成觀眾,繼續推動《DOTA 2》電競熱潮,仍需繼續努力。

每年都會刷新自己史上最高獎金池記錄一次的《DOTA 2》國際邀請賽上週末於上海正式落幕,最終由歐洲OG戰隊達成史無前例的二連霸,抱走約1,560萬美元(約4億9千萬元新台幣)的超高獎金,羨煞眾人。

比賽打得精采,收視表現也相當亮眼,外媒TEO整理數據表示,上週末《DOTA 2》國際邀請賽在Twitch收視人數最多的英文台與俄文台中,分別交出了1,600萬小時與1,230萬小時,合計約2,830萬小時的總觀看時數。英文台平均同時觀看人數約9萬9千人、最高共有48萬2千人同時觀賽;俄文台平均同時觀看人數則約為6萬9千人、最高共吸引45萬2千人同時觀賽。

雖然本屆《DOTA 2》國際邀請賽成功創下收視佳績,不過與其主要競品《英雄聯盟》世界大賽相比,《DOTA 2》的表現似乎並未特別出色,2018年《英雄聯盟》世界大賽中,光英文台一台的總收看時數就達到了2,600萬小時之久。雖然《DOTA 2》話題性夠,但接踵而來的假賽疑雲與職業聯賽體系也始終成為《DOTA 2》電競能否繼續穩定發展的隱憂,未來國際邀請賽能否再創新高,有賴未來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