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報導民進黨將徵召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參選文山區立委,對戰國民黨立委提名人賴士葆。王閔生今(28)天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已經致電黨主席卓榮泰「婉拒徵召」。

王閔生在臉書發文表示,文山區這席立委是艱困選區,「我深切知道,唯有團結才有勝選的機會。所以,我始終是保持,黨中央有合適人選,成功不必在我,我會全力支持。但如要我承擔,我也不逃避」。

但王閔生特別強調,自己從沒有請任何提名小組成員推薦、爭取徵召參選,更沒有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運作。但是,這段時間以來,黨從徵詢到徵召過程,不斷的反覆。「我不清楚原因,也從未干涉。卻僅因為涉及文山區要徵召我,黨內人士多次透過蔡姓記者報導,對我,甚至對蘇貞昌院長有不實的指控,甚至所謂『橫著走』的惡劣發言」。

王閔生認為,如果因為要徵召自己的原因,甚至暗指派系鬥爭搶奪這席立委,彷彿提名就是當選,唾手可得,甚且扯上蘇貞昌,這種分裂內部,無助團結的發言,對於原本想要爭取的文山區立委勝選,只是更增加負面因素,也不是當初自己思考承擔的初衷。

王閔生強調,面對艱困的時刻,民進黨沒有不團結的本錢,為了台灣,民進黨要贏,也一定要贏。「黨中央提出文山區適合人選,我一定全力支持,全力輔選,也請各位朋友及同志一起為台灣打拚,為蔡英文總統連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