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國網球公開賽,我國一姐謝淑薇今(27)晨出戰女單首輪,有驚無險晉級,連2年擠身64強,賽後她在臉書感謝弟弟謝政鵬,除了要出戰自己的男雙賽事,還身兼她的教練,更預告會參加「混雙表演賽」。

謝淑薇目前世界排名來到第28,本屆美網名列第29種子,首輪面對會外賽晉級的世界第153斯洛伐克好手Jana Cepelova,鏖戰3盤所幸以6:4、5:7、6:3取得對戰2連勝,下輪將和捷克女將Karolina Muchova爭奪32強門票,力拚個人美網女單最佳紀錄。

賽後謝淑薇在臉書PO文透露將三線作戰,「感恩教練!讚嘆教練! 這次美網,鵬鵬除了參與雙打賽事外,身兼我的教練。混雙要求他簽,讓我下去練一下接發球,看看能不能少吃一點女子的愛司球?順便打個混雙表演賽。 今年被賞了太多愛司,覺得無言⋯⋯(寶寶心裡苦,但寶寶不說)」也繼今年溫網圓夢合體後,謝家姊弟將再度聯手出擊。



除了和姊姊出戰混雙,謝政鵬男雙生涯獨缺美網,初體驗將和印尼搭檔C. Rungkat合拍,今年兩人搭檔出賽超過10場包含法網及溫網,這次美網首輪將對上西班牙組合P. Carreno Busta/F. Lopez。

謝淑薇女雙部分,要和捷克搭檔Barbora Strycova合拍,上個月「台捷組合」勇奪溫網女雙冠軍,本屆美網榮膺女雙第2種子,首輪對手將是美國組合L. Davis/USAM. Sanchez。預計美網第3比賽日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