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日前在台中舉行「辣台派開講」,提到台灣駐紐約辦事處的大樓是自己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購入,引起前總統陳水扁質疑不是事實。蔡英文昨天透過臉書表示,「我在演講時表達的內容有錯誤,造成困擾,實在不好意思。」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受訪時稱讚「蔡總統記錯,已經跟社會大眾及前院長游錫堃致歉,態度務實誠懇。」

蔡英文昨天在臉書發文指出,這幾天她回去查了資料,印象確實記錯了,要跟大家說一聲不好意思,也要謝謝大家的提醒。她說,要再次感謝當年民進黨的執政團隊,外交工作是一棒接一棒,游錫堃院長的正確決定,以及外交部同仁堅守工作崗位的努力,是台美關係今天能夠持續深化、台灣在國際上也持續擁有一席之地,「最主要的原因,我們應該記得這些貢獻。」

蘇貞昌今天受訪指出,外交工作不容易,要做這個決定,在當時的時空背景也不簡單,無論如何,此事都是上一次民進黨執政時期做的,「蔡英文記錯,已經跟社會大眾以及游錫堃致歉,態度務實誠懇」。

蘇貞昌強調,外交工作是一步一步走來的,希望國人同胞一起走在正確的路,做正確的事,累積起來都是台灣國力,做好外交工作必須不分政黨,台灣應該團結一致對外,才能成功拓展外交空間,讓台灣被世界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