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26日晚間去看了電影,凌晨還在臉書發文,引用電影台詞「上半場失去的,下半場贏回來!」論述「不論在人生中面臨什麼難關,只要有目標,就沒有不可能!」頗有為自己加油打氣的意味。

韓國瑜去看的電影是才剛上檔的國片《下半場》;這是一部以HBL高中籃球聯賽為題材的電影,甄選真正素人的運動選手擔任演員,對於拍攝場地和賽事情境的真實感和臨場感也相當強調與講究。

韓國瑜自稱年輕時也算是個「籃球少年」,他的推薦理由除了希望支持國片、支持體育運動外,影片中澎湃的熱血和拚勁、以及深厚的兄弟情誼讓人感動,整部影片不但鮮活地傳遞出一種掙扎求勝與追求團結的正向精神,對於兄弟之間和隊友之間的情感描繪也相當觸動人心。

一掃之前在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高雄站開展記者會,記者會不僅講不出洪一中的全名,更把故總教練徐生明講成「蝴蝶教練」的糗事。韓國瑜在臉書上介紹「堪稱HBL活字典」的劉錦池教練,推崇劉教練是HBL傳奇人物之一,他曾帶領三民家商創造 HBL 史上最短成軍、最年輕球隊登上王座的球隊紀錄,培育出許多閃耀籃壇的明星球員。特別邀請劉教練帶領球隊共同觀賞電影觀賞會,韓國瑜大讚「意義非凡」。

最後,韓國瑜除了希望大家支持國片、體育活動之外,更結論「不論在人生中面臨什麼難關,只要有目標,就沒有不可能!」弦外之音,頗有結合時事為自己加油打氣的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