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日前決議明年起基本工資月薪調至新台幣2萬3800元、時薪調至158元,使得蔡英文第一任期,即超過馬英九在任八年的薪資漲幅,然而,仍有人對此不滿,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今(26)日於臉書痛批,指出「民進黨政府急著送糖,卻不會說以後有多慘」,怒批蔡政府調漲薪資,呂玉玲也為政府「試算」年輕人存款多久才得以買房,根據呂為「民進當」政府的細算,「一個月存兩萬,存50年才有一百萬頭期款」,此算術明顯錯誤,同時也出現錯字,立刻引發網友嘲諷。

蔡政府再度調漲薪資,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反將矛頭指向民進黨,指出「民進黨政府急著送糖,卻不會說以後有多慘」,她指出,民進黨政府執政以來4度調薪,歡天喜地又迫不及待地告訴民眾,最低薪資已調升至月薪新台幣23,800元整、時薪新台幣158元整,據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稱:「小英執政,三年有成,累計調高月薪3,792元、累計調高時薪38元」、「經濟有成長,果實就應該分享給人民!我們推動減稅、加薪,都是希望減輕年輕人及勞工朋友的負擔,我們會繼續努力!」

呂玉玲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要選舉一到,就急著想送糖給人民,身為執政黨應該負起責任,為台灣找到新的市場,謀求新的商機,創造更多消費行為,不要再欺騙年輕人,讓年輕人對民進黨產生錯誤的好感而投下選票,卻成為未來最大的債務人。

呂玉玲在文中同時提到,如果民進黨政府真的想照顧人民,便應從治本作起,並為政府「試算」年輕人存款多久才得以買房,「在這邊為民進『當』政府估算現在30歲的年輕人,假設不需要養家、搭乘捷運通勤,每月最省必須花費,『若每月存下2萬,估算100萬頭期款,必需存上50年才能達到買中古房頭期款的門檻』,更遑論想買全新的房子,更遑論在生活消費成本逐步上揚的同時 ,用調漲最低薪資來哄騙社會大眾。」

然而,呂玉玲的錯誤實在太過離譜,每月存2萬,僅需50個月即可達成百萬頭期款,隨即遭網友抓包錯誤,網友嘲諷「這種程度也能當立委?」、「委員的數學老師一定時常請假」、「不調薪嘴政府無能,調薪完再嘴政府不會做未來規劃,貴黨素質真棒」、「委員,妳是否考慮換助理?」、「哪裡的立委啊,程度這麼差。每個月2萬,一年就有24萬了欸,哪來的五十年」,另也有人發現,貼文將民進黨寫成民進當,「民進『當』?? 應該是民進黨吧 不只數學老師請假,連國文老師都沒來上課?」

呂玉玲該篇貼文遭到網友揶揄,發現錯誤後便立即修改文章,表示因筆誤造成時間單位誤植,特此更正道歉,感謝所有回應指教,未來會更嚴謹,再次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