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科技大學資工系學生賴致愷因參與雙聯學位計畫,今年7月赴美國交換,但如今傳出失蹤消息,讓家屬及校方相當著急,目前已通報當地警方,公布照片積極協尋,而北科大也表示,賴致愷的父親及資工系教授鄭有進預計28日前往美國了解情況。

北科大指出,賴致愷於7月24日前往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當交換學生,當時由父親陪同進入該校宿舍,但本月19日是學校開學日,賴致愷卻沒出現,才開始懷疑失蹤,目前仍失聯,據了解,賴致愷的個人物品都還在學校宿舍內,但未發現手機,而美國帳戶目前也都沒有異常提領狀況。

根據教育部國際司透露,21歲的賴致愷在本月17日仍有跟台灣家人聯繫,如今已失聯一週,家屬在上週末向當地警方報案,目前警方、校方及其他有關單位正全力找尋其下落。

而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表示,駐亞特蘭大辦事處於8月23日接獲北科大及奧本大學台灣同學會通報後,立即聯繫當地警方,也同步聯繫阿拉巴馬州僑領,請僑社協助尋找,另外野廣泛請駐地的僑團發布相關消息,駐處會持續密切追蹤及協尋。

 

奧本大學也在學校的社群平台發布關於賴致愷失蹤的消息,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協尋,盼早日找到賴同學。   圖:翻攝自Auburn University Campus Safety & Security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