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因日前在美國商會演講時中英文夾雜,不斷遭外界揶揄,因此他公開自己於東吳大學英語系畢業的證書,想避免輿論發酵,不過巧合的是,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在同日以國父孫中山為例,指出「學歷真的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並說道,「又不是在比畢業證書,都出社會幾十年了,拿出真正的國家願景,可以嗎?」

黃創夏25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根據國民黨過去的宣傳,國父孫中山在香港西醫書院的學業成績相當優異,大小考試都常拿滿分,且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從香港西醫書院第一屆畢業,官方宣傳甚至還說,這個成績不但在當時是第一名,此後百年港大醫學院也沒人打破過,但其實不然。

黃創夏接著說明道,1992年11月,台灣《傳記文學》(第61卷第5期)文章指出:孫中山在西醫書院的學習成績並沒有什麼非凡之處,因為這個班上只有孫中山和江英華兩個學生,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拿第一似乎算不得什麼偉大事跡。雖然官方宣傳還把香港西醫書院說成是香港大學醫學院的前身,但其實所謂香港西醫書院只是個未獲立案的「野雞學校」,且當港大成立後,西醫書院於1913年被併入該校醫科並在1915年宣布結束,也就是說,西醫書院只是在港大建校之初被吞併的一所學校,並非港大醫學院前身。

黃創夏指出,由於香港西醫書院的畢業證書不為香港當局承認,因此孫中山畢業後無法獲得行醫執照,畢業即等於失業,為解決就業問題,孫中山到處奔走,拉關係求貴人走了不少後門,均無效果,於是只得改去澳門行醫,但因澳門行醫也要執照,孫中山沒有申請下來,沒辦法,他只好無照行醫,結果又被澳門當局禁止,最後實在沒有辦法了,他又跑回國內,在廣州開辦「中西藥局」。

最後,黃創夏也提到了曾與韓國瑜一同競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之位的郭台銘,他表示,看看郭台銘,他是「中國海專」,在「全球化」戰場上的攻城掠地,都傲視那台灣那些「哈佛」丶「政經學院」丶「台大法律」丶「台大醫學院」丶「政大東亞所」丶「東吳英文」⋯⋯畢業生。

此篇文章一出,引起了許多網友留言討論道,「因為願景只有發大財了」、「意有所指」、「韓總統是東吳之光,世界偉人,宇宙之神!孫文怎麼比呀!」、「主修喝酒,副修虎爛。英國文學系畢業的英文程度……晶晶體」、「國民黨向來很會造神,根本詐騙集團」。

 

 

 

黃創夏25日晚間以國父孫中山的例子,強調「學歷真的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也提到了,「又不是在比畢業證書,都出社會幾十年了,拿出真正的國家願景,可以嗎?」引起網友討論。   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