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白鹿颱風遠離,今(26)日全台各地都相當晴朗炎熱,中午各地溫度可達32到34度,紫外線過量到危險等級,今天外出要記得防曬,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個低壓帶,日本氣象廳已經在天氣圖上標註其為熱帶性低氣壓,全球數值模式也顯示這個禮拜有機會增強為颱風,不過目前看起來直接影響台灣的可能性不高。

賴忠瑋表示,這個低氣壓未來將逐漸沿著太平洋高壓外圍往西北西方向移動,明天就會通過菲律賓呂宋島,於周三下半天進入南海,並因為導引氣流較弱的關係在南海減速停留,同時也持續增強,並可能在周末往越南北部或中國廣東方向前進,由於導引氣流不明顯,可能要等到明後兩天才會較明朗。

台灣今天起到周四前則持續受太平洋高壓籠罩影響,恢復為典型夏季天氣,不過山區仍有局部午後熱對流,前往山區仍得注意安全,過去兩天下的大雨可能使土石含水量較多而容易鬆動,行經易落石路段仍得留意,賴忠瑋表示,穩定天氣將至少持續到周四,而且明天起西半部的天氣將變得比較悶熱。

而白鹿颱風在昨(25)天登陸中國福建後,結構受到地形破壞,在今天凌晨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並持續為廣東及香港等地帶來明顯風雨,提醒這兩天若有前往當地的行程要多加留意。

周五起太平洋高壓將減弱略為東退,台灣發生午後雷雨的機率提高,北方則可能會有鋒面雲系南下到台灣北方外海附近,使得台灣附近的雲量增加,整體的不穩定度也會提高,本周末如果有規劃外出行程,要稍加留意未來幾天天氣的發展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