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整合風暴持續,高雄市長韓國瑜雖從黨內總統初選出線,然而,至今初選對手之一的郭台銘並未與韓有任何協調的會面,另身為新北市長的侯友宜,也以市政為由拒絕擔任韓國瑜新北競總主委,且在核四議題呈現不對盤的狀況,而近日侯友宜至市場進行「少年ㄟ來逛菜市場」任務時,更被民眾高呼選總統,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細數侯友宜過往「官階軌跡」,指出侯過去只要出現任職傳聞,多半能「百發百中」、「心想事成」。

羅友志表示,最近三天,大概每隔4、5個小時就有一條「侯友宜被拱選總統」的新聞,讓他不禁覺得「怪怪的」,羅指出,自己跑了侯友宜快20年的新聞,在侯擔任台北市刑大副大隊長時,就有人說過他說想當刑事局長,「10年不到果然…」。

羅友志進一步表示,侯友宜後來擔任「天下第一分局」台北中山分局長,也有人說「他說要當就當警政署長…」,後來果然如願。

接著,羅友志指出,之後侯友宜接了「刑事局長」,但還沒到「署長」時,又有幕僚說,「他的目標在內政部部長」,只是後來努力(換黨)的結果是「新北市長」。羅認為,依照這樣的故事邏輯演變,不知道是哪個時期的計畫,羅自己推算,侯最佳的年齡跟時機,最好的就是2020。

羅友志最後透露,「因為太懂他不喜歡他」,但也表示,「努力達成目標是毅力讓人佩服」,究竟會不會「百發百中」、總是「心想事成」?羅友志說,「讓我們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