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美國商會演講時中英夾雜,被笑稱是在說「晶晶體」,引起熱烈討論,有部分網友質疑他是否真的是英文系畢業的,還指稱他明明是夜間部的,那要如何利用晚上時間打工。對此,韓國瑜今 (25) 日下午在臉書回擊,貼出他的「東吳大學英文系學士學位證書」,並痛批這是有心人士故意捏造,透過不實資訊來抹黑他。

韓國瑜日前受邀至台北市美國商會進行演講,但在演講開頭的前面2分鐘,他說話不停中英夾雜,例如「白天是Student,晚上是American Club Security Guard」。多個臉書粉絲專頁日前在臉書貼文,質疑韓國瑜大學唸夜間部,怎麼晚上還打工?

韓國瑜今天在臉書貼出學位證書,並發文回擊「說真的,每天紅黑黃我韓國瑜到底對國家、對社會到底有什麼幫助、又有什麼意義?」他說,我一直很認真、很誠心而且很努力地,懷抱愛與包容面對所有的攻擊與敵意。

他強調,所有的感情和善意都應該是雙向的、互相的;從去年到今天,台灣社會似乎有一群冥頑不靈、習慣陰狠惡毒的人,就是無法對不同陣營的人抱以一丁點的愛與包容,他們的口裡和筆下只有無邊的攻擊和污衊。「這些日子我的人格和家庭都遭到無情、惡質的醜化和鞭撻,現在連大學學歷這種白紙黑字的簡單事實都要造謠抹黑,令人匪夷所思!」

韓國瑜指出,日前我在演講時,提到自己夜晚課餘時間打工,有心人士未經查證,空口白話先捏造我是夜間部學生,再指控我夜晚打工是「說謊被抓包」,這樣自編自導的「黑函」行為,實在令我啼笑皆非、亦忍無可忍。

他最後強調,我的愛與包容是出於心、發於誠,既然有些人天生無法領會什麼是愛與包容,那我也不會再浪費我的真心與善意;我只能透過法律程序來捍衛正義與尊嚴。

韓國瑜今天貼出學位證書,回擊不實指控。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