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颱風對高雄造成的災損以路樹倒塌為主,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天表示,路樹倒塌等相關市容復原加速於中午完成,並會向市長韓國瑜報告。

也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韓國瑜原定今天到台中的國政行程因颱風防颱取消,並表示會留在高雄做好防颱準備。李四川上午主持降為三級開設的應變中心工作會議,韓國瑜是否人在高雄成為媒體關注焦點。

李四川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次颱風有驚無險,災情以路樹倒塌及環境待清潔為大宗,已請工務局、環保局在今天中午前迅速整理復原市容,公園及學校也需特別加強巡察及清潔,避免路面樹枝或雜物影響行車及環境整潔。

至於山區土石流黃色警戒目前為那瑪夏區、桃源區及茂林區,李四川指出,撤離的2486人待風雨漸緩及黃色警戒解除,並無安全疑慮後即可返家。

媒體追問韓國瑜是否會前往山區等處視察災情,以及是否在高雄等問題,李四川說,與山區等人員視訊到目前無災情,待颱風後繼續注意;韓國瑜當然在高雄,仍以防颱為主,他會向韓國瑜報告相關災情處理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