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延燒至今已兩個多月,之中已有多次集會行動,而香港人民今(24)日在觀塘區發起「燃點香港,全民覺醒」遊行,但該次遊行卻爆發多次警民衝突,港警為了阻止示威者,再以催淚彈驅散參加的民眾;使818維園聚會的「平和」成了曇花一現。

該次遊行除了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並要政府接受先前提出的5大訴求,另希望民眾能關心智慧燈柱可能有被用來監控人民的用途。

該遊行隊伍由駿業街遊樂場出發,向九龍灣方向前進,下午3時在常悅道,有示威者拆毀,並剪斷智慧燈柱電線,還用噴漆在上寫著「不要監控」,而示威者行為愈趨激烈,下午4時,更有示威者拉斷一支智慧燈柱,也有人踢燈柱洩憤,示威者情緒漸高漲,下午4時30分在牛頭角警署外,有示威者向警察丟磚頭,而防暴警察舉起紅旗警告示威者應停止對港警攻擊的行為,另在偉業街一帶則有示威者在馬路上縱火,警方為制止行為,舉黑旗警告,並連續施放多枚催淚彈驅散。

在受警方多次施放催淚彈、胡椒彈、橡膠子彈,示威者分成兩批退後,其一退至德福花園,另一則不斷沿偉業街向觀塘方向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