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輕度颱風白鹿」北偏,在下午4點10分從高雄楠梓出海,原本預計下午3點中心就要出海,但路徑有變,影響台灣的時間也拉長,估今日23時到明日凌晨2點,台灣本島才會脫離暴風圈的影響。

中央氣象局原本預測白鹿的中心很快就會出海,但氣象局觀測,白鹿登陸後,有一段時間中心往北移動,出海時間也比預期晚,且白鹿登陸後的強度並未減弱。

中央氣象局解釋,主要是白鹿的登陸地點在台灣最南端,沒有山脈阻隔,不像從東部登陸的颱風,會因中央山脈的阻隔讓結構受到破壞,加上南邊的海水持續提供水氣,白鹿登陸前後的強度一直沒改變。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下午4時,白鹿的中心位置在恆春的北北西方約60公里處,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一直維持登陸前的每秒30公尺,相當於每小時108公里,7級風暴風半徑仍是150公里。

目前白鹿的暴風圈籠罩台灣東部、東南部及南部陸地,陸上警戒區域包括花蓮、台東(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屏東、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彰化、南投、澎湖及金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上警戒區域包括台灣東半部海面、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及東沙島海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