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白鹿來襲,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卻傳出無法聯繫上已宣布停班停課的澎湖縣縣長賴峰偉。對此,賴峰偉回應「澎湖我負責,謝謝院長關心」。

蘇貞昌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無預警要求與宣布停班課的6個縣市長進行視訊以了解防災情形,而澎湖縣不但無法聯繫到縣長,手機直接轉入語音信箱,甚至災防中心僅三級開設;蘇貞昌質疑「都停班課了,怎麼會只有三級開設?」當下指示中央災害應中心改善,要求以後必須都能立馬連繫上各縣市災害應變中心及指揮官。

根據了解,賴峰偉今早前往馬公澎南地區巡視災情,對於沒接到蘇貞昌電話,他表示,澎湖防災應變中心三級開設,依規定地方首長還不必進駐,但他已前往地方了解災情,但電話轉入語音,可能是撥到舊的手機,所以沒接到院長電話,但蘇院長是好意,對他的關心表示感謝。

賴峰偉指出,颱風由台東、屏東、高雄等方向前進,對於防災等級的決定,賴峰偉認為,應由地方消防局長來作決定較合適,因只有消防局最了解當地的狀況;否則台灣一級開設,澎湖無風無雨,那就沒什麼意思。

澎湖地區今天對內和對外的海上交通全數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