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提升白鹿颱風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後,市長韓國瑜今(24)日一早進駐坐鎮,並於8點主持第一次工作會議,還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視訊通話,韓國瑜表示一直都是抬頭挺胸,正眼看著他,除了感謝行政院的關切,中央地方一起聯手來防災非常重要、有意義,但也不忘酸蘇貞昌可能一邊通話一邊還在看公文。

視訊中蘇貞昌先問高雄情形怎麼樣?韓國瑜說,「截至目前為止所有準備的工作,都照SOP標準程序推進,那目前為止,整個風都還沒有進來,但各區還有各局處都做好了,盡可能做好了萬全的準備,請院長放心。」蘇貞昌問:「那那個高雄市因為山區容易淹水地區,包括林園、永安、彌陀、三民那些地區有民眾撤離嗎?」韓國瑜答:「我們現在山區,我們主要是桃源、那瑪夏跟茂林的山區那邊有一些民眾,特別是一些洗腎的民眾,我們開始撤離。」蘇點頭說:「有撤離了,好好。」

蘇貞昌再說「如果有需要國軍幫忙,你就隨時通知聯絡,應該都有線上可以直接吧。」,韓回「昨天八軍團司令有給我電話,他們已經待命,現場這個後備指揮部的吳上校也在現場,他們都非常的盡職,然後也非常的熱情幫忙,所以請院長放心。」蘇再問:「維生系統、電力等有停電或者其他什麼災害?」韓再說,「跟院長報告一切正常。」,蘇:「噢,那就好,特別請韓市長給所有在崗位上的同仁加油,如有防救的啟動也特別注意同仁的安全。所以要特別請韓市長給他們照顧。」  韓:「好的,院長請放心,我們全力以赴,好不好。」蘇:「那因為這一次受風受災地區屏東高雄跟台東部分會比較直接,所以要請韓市長跟同仁一起加油。」韓:「謝謝院長關切,我們一定全力以赴。」

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記者問會不會覺得蘇貞昌是在「突襲」,韓國瑜說,「我沒有想到他會來電話,不過可以看得到,在兩位院長跟我們市長通話時,我一直都是抬頭挺胸,正眼看著他,蘇院長可能在專心他的公文,不管怎麼樣,蘇院長來電話,也就代表行政院對整個颱風侵襲的縣市,他是關心的,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這跟政黨意識型態一點關係都沒有,人民生命財產才是最重要的,中央地方一起聯手來防災,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非常有意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