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昨(23)日晚上,以手牽手組成人鏈的方式,發起「香港之路」,盼政府重視反送中的5大訴求,而人鏈長度達60公里,且出席人數比預期的更多,有21萬人參加。

活動發起人在臉書發文表示,此次活動是效法波羅的海抗爭,「波羅的海之路」在1989年8月23日發生,當年波羅的海三國,共約200萬人民參加該和平示威活動,他們手牽手組成一個長度超過600公里的人鏈,其目的是希望通過每一位參與的民眾匯成一股洪流,和平地宣示三國團結一致的立場,並反應市民對蘇聯政府的不滿,與現在香港抗爭運動訴求相同。

發起人說明,原定距離長達45公里,後新增路線長達15公里,令「香港之路」延長至60公里,由於參與人數眾多,更有民眾自發延長路線,而據主辦單位統計,原先以為是13.5萬人參加,但因為各地區有不少雙行,甚至三行並列情況,還有等待中,但未參與列隊的市民,所以確認出席人數超過21萬。

發起人說,此次行動目的,是再次聚集市民大眾的力量,透過和平、合法,同時沒有帶給其他市民不便的舉措,持續向政府反映香港各區各階層民眾的聲音,「延續創舉,持續引起世界各界繼續關注、一起守護香港」。

綜合媒體報導,該活動原本晚上9點將解散,港鐵卻宣布將在9時關閉葵芳站,引起民眾不滿,一度拒絕離開,幸好最終沒有爆發衝突,讓「香港之路」和平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