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昨(23)日晚上首次在YouTube開直播,並在影片中,說出拍該片的原因,「主要是想捍衛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每一個同事同仁他們的人格與尊嚴。」蔡衍明希望透過該片,澄清外界對他的看法。

蔡衍明昨晚開直播坦言,旺中媒體集團的每個人都受委屈,就如他亦被部分台灣人誤解一樣,蔡乾脆利用YouTube這個平台來溝通,蔡衍明表示,「絕對沒有那個心,做出對不起台灣、對不起台灣人民的任何事情」,並進一步強調,會「摸良心、說實話」,更表明自己對「政治沒有興趣」,不可能出任黨主席,而蔡衍明也預告下一支影片,將解釋他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關係。

針對蔡衍明開直播的行為,有網友馬上在PTT分享該影片,而該網友認為,蔡衍明可能要跟柯文哲做個了斷了,另不少網友留言,「對政治渣男的控訴」、「這種渣應該滾出台灣!」、「旺董出招,柯黑小心一點,不要高潮過頭」、「臺灣政壇寄生蟲這下慘了」、「柯黑幫忙做一下逐字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