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4)日早上抵達防災應變中心,親自主持白鹿颱風召開的防災會議,但行政院長蘇貞昌未事先通知,突然和韓國瑜視訊,而韓國瑜針對兩人的通話笑稱,「兩個禿頭空中相會,備感親切」。

在防災會議快結束後,突然接到蘇貞昌的電話,媒體問韓國瑜,是不是有感覺到政治味?韓國瑜對此回應,是沒有想到蘇會來電話,但在與院長通話時,他一直是抬頭挺胸正眼看蘇,而蘇可能在專心他的工作。

韓國瑜表示,不管怎麼樣,蘇來電話,代表行政院對於整個颱風侵襲縣市的關心,和政黨意識形態一點關係都沒有,人民生命財產才是最重要的,並強調,「中央、地方一起聯手防災,這是非常重要的、非常有意義的。」

兩人視訊通話時間約2分多鐘,韓國瑜看到視訊畫面出現時,還笑稱「兩個禿頭空中相會,備感親切」,而蘇貞昌在結束通話前,對韓表示,「謝謝你喔,我跟其他縣市長繼續聯絡。」

有鑑於韓國瑜先前接見日本議員卻遲到,令人懷疑他的時間觀念,但今天的防災會議,韓國瑜準時在8點,就抵達防災應變中心,韓還表示從小就有準時這個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