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承諾,當英國結束與歐洲聯盟(EU)長達40多年的關係後,他將打造一個「國際化、外向型」的國家。

強生在全球最大經濟體領袖齊聚法國召開峰會前夕表示:「我本週要向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傳達的訊息是:在我領導下的英國會是一個國際化、外向型且自信的國家。」

法新社報導,強生先前承諾,無論是否與歐盟在10月31日期限前達成協議,都會落實英國脫離歐盟的目標。

不過英國商界擔心,無秩序脫歐可能危害國際貿易並使英國經濟衰退。

強生說,有關英國脫歐後將面臨經濟衝擊和外交孤立的預測,是「大錯特錯」。

他在首相辦公室發表的聲明中說:「有些人質疑這個國家做出的民主決定,擔心我們會從國際舞台退場。有些人認為,英國最美好的日子已悄然遠去。我要對那些人說:你們真是大錯特錯。」

他還說:「英國永遠不會拋下作為國際體系支柱和締造者的特殊責任。」

「我們將繼續留在世界聯盟的核心。」

強生將在峰會上,與美國總統川普、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和其他世界領袖舉行雙邊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