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砲戰今(23)日滿61週年,高雄市長韓國瑜競選總部發出聲明批評,民進黨漠視國軍保衛中華民國的戰史,稱此戰是國民黨與共產黨的戰爭,不僅如此,韓國瑜在臉書上開第出第二炮,直指民進黨是東廠機構,推動不公平的年改。不過,有媒體發現高雄市今天完全沒有任何紀念823的活動,市長僅送一對花籃到紀念門口。

韓國瑜競選總部批評,民進黨為了挑撥世代對立,整肅異己,推動不公不義的年金改革,利用國家機器,清算這些過去保家衛國的將士,是忘恩負義的行為;韓國瑜在臉書上再度砲轟,民進黨用東廠機構搞政治清算,用年金改革羞辱軍公教。

不過,媒體記者發現,設在高雄苓雅區的823臺海紀念館門口僅擺設了兩對花籃,一對是韓國瑜送的,另一對是主管單位民政局所送,民政局說,今天高雄沒有舉辦任何823的紀念活動。

針對韓國瑜批評民進黨漠視823砲戰一說,往前回顧5年前紀念館開幕式,時任兵役處長黃憲東在開幕式曾說,陳菊執政的市府團隊特別邀請高雄當年參戰的英雄,以及眷屬出席開館盛事,也有表彰先烈的付出。他說,當時市府派員到台北、金門收集資料,克服重重困難才在衛武營公園內完成八二三台海戰役紀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