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今天(23日)上午9時在已更名「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的北安公園舉行「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市長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王金平毗鄰而坐、首度同框。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三人今天沒有談政治,也不談選舉,都是非常有智慧的人」。

吳敦義對「郭柯王同框」一事評論,在八二三這一天,全國百姓最希望不要有「砲戰」,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所以他們三位我很欽佩,都沒有講到一句選舉的話,也沒講到一句不和平的話」;話鋒一轉,用即將撲台的颱風為喻,指防颱救災、氣象預報、保家衛國的人都要防颱,「大家要同心協力,一方面防範颱風對台灣的傷害,也確保八二三砲戰永遠不要發生,兩岸和平穩定發展,這是我的祝福與期待」。

對於之前有傳言郭台銘傳想「報備參選」的說法,吳敦義的反應是,「喔!這個就要傷腦筋啦!因為本黨已經提名人了,只有單獨一個,選總統只有一個能夠當選」、「多席次選舉才有報備情形,可是如果單一選區,說又提名了韓國瑜同志競選總統,那又報備核准,我覺得要傷腦筋一下」;要媒體「不要問我這麼難的問題。」

至於何時要與郭台銘「談一談」?吳敦義說,「總是要談」,表示幾週前已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與郭台銘溝通,郭稱時間可能要稍微晚一些;吳敦義覺得緩一緩也好,因為總要長期思考,做決定必須慎思熟慮,太倉促,時機也未必成熟,有請郝繼續與郭聯繫。

吳敦義最後強調與郭、王都是好朋友,還搬出自已是台北市民、50年前是採訪台北市議會的記者、40年前當過台北市議員的歷史,對柯也沒有口出惡言,保持友善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