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颱風白鹿」海上颱風發布!中央氣象局指出,白鹿23日5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7.6度,東經126.9度,即台北的東南方約9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南部海面接近,對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未來強度有增強且暴風圈有擴大的趨勢。

今(23)日西半部地區受沉降氣流影響,天氣晴朗炎熱,其中苗栗以北地區有攝氏36度高溫出現的機率,花東縱谷及金門氣溫也偏各高,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西半部山區和南部近山區,仍然有局部午後雷陣雨的機率。至於東半部地區,逐漸受到外圍雲系影響,會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

今年第11號輕度颱風白鹿,氣象局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最快在23日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目前颱風中心在台灣東南方海面,向西北移動,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南部海面接近,對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未來強度有增強且暴風圈有擴大的趨勢。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4日)是白鹿颱風最接近台灣地區的時刻,全台將有陣雨或雷雨,尤其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週日(25日)颱風逐漸遠離,但颱風外圍環流及西南風或南風環境場影響,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中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今(23)日西半部地區受沉降氣流影響,天氣晴朗炎熱,其中苗栗以北地區有攝氏36度高溫出現的機率   圖:閻芝霖/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