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明天(23日)上午將舉行八二三炮戰紀念音樂會,備受矚目的「郭柯王」終於將首度同台現身,面對三方是否合作仍曖昧不明的局勢。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晚(22日)現身表示,就順應因緣。至於結盟恐引起藍營反彈,王表示,自由應該受到尊重。

王金平指出,他明天上午將出席的八二三炮戰紀念音樂會,只是受到台北市長柯文哲邀請,參加音樂會活動並沒有其他目的。對於外界關心的「郭柯王」結盟。王強調,謝謝大家關心,其他都要順應因緣,該怎麼走就怎麼走。

王金平也說,現在(郭柯王三方)根本沒有談起選舉的事,就看個人理念,是不是都一致,理念一致比較要緊,看是不是願做中道的理念,因為大家都知道,藍綠都比較各偏一面,所以走中道的話比較是國家之福、社會之福。

媒體問及藍營恐反彈狀況?王金平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由,自由應該受到尊重。

另就「郭王」本周也將另外安排會面,傳出兩人已談好不會搭配選舉,而是互相支持的傳聞。王金平強調,這方面還沒有成熟,一切都是未定之天,路總有出現的一天,到時候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