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5G戰打得轟轟烈烈,美中韓及其他歐洲國家也相繼推出5G商用服務,而就在今天,南韓電信巨頭鮮京電信(SK Telecom),宣布成為全球第一家5G用戶數突破100萬的行動電信服務商。

根據南韓《IT TIMES》,SK電信表示其在昨天(21)達成此項里程碑。SK電信從4月推出5G網路服務後,短短140天內,5G的用戶數便達到百萬人,佔比超過該公司總用戶數(2800萬)的3.5%。

SK電信指出,其5G用戶數的成長幅度是4G LTE用戶數的2倍。8年前SK電信推出商業化LTE服務時,共花了8個月的時間才讓LTE用戶數達到100萬,這次推出5G服務後,則在不到4個月內就達標。

根據荷蘭《Telecompaper》,SK電信表示,三星(Samsung)即將推出的手機產品Galaxy Note 10以及其預購潮,是帶動5G用戶數快速成長的原因之一,在Galaxy Note10正式發售前的這幾天,5G用戶數足足增加了超過12萬。SK電信公布的5G用戶分析也指出,從LTE升級成5G的用戶,每個月平均數據用量增幅高達65%,從原本的20.4GB增加到33.7GB。

南韓是首個推出商用5G並達到100萬5G用戶數的國家,然而以目前情況來說,各國的5G網路訊號穩定性和覆蓋性仍有待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