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年輕時的帥照被網友驚嘆是「基隆三浦春馬」,今(22)日林受訪時還表示要找桃園市長鄭文燦、屏東縣長潘孟安參加開辦民進黨減肥營,鄭文燦下午受訪回應,「追求輕春的年代已經不在了」,不過健康很重要,減肥可以一起來,媒體問他瘦身後會不會變成「桃園盧廣仲」?他笑回「過幾個月你們就知道了!」 

臉書粉絲專頁「貓與邪佞的手指」日前PO出基隆市長林右昌年輕舊照,不少網友看到後直呼帥哥,還有不少人認為年輕時的林右昌很像日本演員三浦春馬,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留言貼出自己的年輕照,笑稱「看來是個擅長發福的夥伴呢(摸下巴)」,連立委吳思瑤也留言回應指鄭是「桃園盧廣仲!?」 

鄭文燦下午出席活動時被問到是否要加入林右昌三個月的減肥行列,他語帶保留表示,如果有心減肥,三個月就有成效,「但三個月下降的速度到底有多少不知道,需要配合每個人的狀況。」 

鄭文燦隨後還自爆,有次拿結婚照給兩個兒子看,結果兒子回問「奇怪,媽媽不是嫁給你嗎?怎麼好像嫁給另外一個人。」他笑說,年輕結婚的照片當然和現在有點落差,但是自己也不會去追求青春的尾巴,健康就好,如果林右昌市長要發起連線減肥,他樂於參加,還加碼虧了屏東縣長潘孟安一下「他也有一個鮪魚肚,只是你沒有看到而已。」 

鄭文燦表示,政治人物要注重健康,瘦一點總是比較好,桃園過去推動瘦桃子運動計劃很不錯,希望大家一起來推動,有時候選舉太累了反而很容易變胖,健康城市、健康生活很重要,「右昌、我還有孟安如果要連線,我們會訂出一個計畫,不過有人建議臉書可以每天貼幾公斤重,我再考慮一下」。

鄭文燦說自己「看起來是個擅長發福的夥伴呢」。   圖:翻攝「貓與邪佞的手指」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