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1)日下午正式生成的第11號颱風白鹿」,目前正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氣象粉專「天氣即時預報」指出, 白鹿颱風順著明確的導引氣流,正在往台灣附近快速靠近中,而從目前世界各國的預測,路徑有稍微往「南」偏移的現象,由於「白鹿」的結構是「北弱、南強」,所以只要颱風愈往南,強風豪雨區域就有愈多是在「海上」,不過天氣即時預報仍提醒台東的民眾,會從原本的背風面轉為直接衝擊,要特別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11號輕度颱風白鹿,最快明(23)日白天以及晚上到深夜,陸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未來往西北朝台灣方向移動,侵台機率高,不過,颱風路徑隨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弱仍有變動調整的幅度。

而此次的颱風會帶來像「利奇馬」那樣的西南氣流嗎?天氣即時預報指出,並不會,讓颱風走得這麼快的原因,是「太平洋高壓」推著它走,所以颱風一走,代表後面的高壓跟上,天氣會快速恢復穩定。

天氣即時預報指出,由於颱風速度快,影響時間稍微提早至週六早上到週日早上,到了週日晚間,颱風遠離,各地天氣就會逐漸且快速恢復穩定。

根據目前各國預測是「登陸台東或南花蓮」,天氣即時預報指出,若按照目前各國路徑預估,南部、東部、澎湖,影響大,風、雨都有,而中部、北部、金馬則看颱風路徑後續調整,若颱風在更往南偏,影響會更小,甚至無感。

天氣即時預報提醒,週末假日天氣一定會受到颱風影響,提醒有安排旅遊、戶外行程的民眾,海邊、山區盡可能避免,而平地行程則避開東部、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