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將於今年年底通車,新北市交通局在捷運板新站後方廣場新增的YouBike站將於明(23日)啟用,未來可方便民眾通勤、通學轉乘的需求。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陳建成表示,YouBike「捷運板新站」就在未來環狀線板新站後方廣場,計有82車位,鄰近中山路和板新路口,本站啟用後可與YouBike「民生公園」、「民生中山路口」和「民生縣民大道口」等站點串連;交通局將持續於環狀線沿線各站周邊增設YouBike站點,以提供做為民眾通勤、通學轉乘服務。

另外,除了YouBike「捷運板新站」,位於鶯歌區國中街175號前的「國中二甲路口站」也同步於明天啟用,計有30車位,這也使得新北市YouBike站點累計達567站,即將突破今年設置目標570站。

交通局也再次提醒,騎乘YouBike的市民朋友記得透過YouBike官網或租賃站Kiosk加入公共自行車傷害險,保費由市府支付,以讓騎乘YouBike的民眾安全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