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的反送中國泰機師譚文豪,昨 (20) 日傍晚在臉書發文宣布,自已向國泰航空請辭,國泰航空今 (21) 日證實譚已非國泰員工。

譚文豪在香港反送中行動佔領香港機場大廳時,曾在機艙向乘客廣播,解釋反送中的訴求,並在廣播的最後說 : 「香港人加油,萬事小心!」

譚文豪表示,離開難免會感到不捨,他還記得在澳洲受訓,01年正式在香港飛行,作為首批華人執委爭取華人機師同工同酬,甚至在這漫長的旅途遇到人生的另一半,過去20年的一切都是最美的回憶,必須感謝一直栽培自己的公司。

譚文豪指出,中國民航局將手伸到香港,向本地航空公司施壓的作法,無疑是白色恐怖,從前線員工到集團CEO都有人被開除,他也決定放棄自己曾熱愛過這份工作,目的是保護這間公司不再遭受無理攻擊,希望這場航空政治風暴能到自己就結束。

譚文豪表態,很多人都為了反送中犧牲,有學生為此受傷、挨餓,銀髮族頂著催淚煙走上前線,有人面臨失去前途的風險被捕,甚至有人付出性命,跟其他人相比,他只是放棄一份工作,可說是微不足道,比起駕駛飛機在天空自由飛翔,他更願意一心一意與香港人一起守護自由。

譚文豪最後說,自己要感謝合作過的每位同事,能與他們並肩作戰是最好的經歷。

身兼國泰機師及公民黨立法會議員的譚文豪,昨 (20) 日在臉書發文宣布自已向國泰航空請辭。   圖:擷取自譚文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