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地檢署偵辦選前未防止境外資金破壞選舉公正性,偵辦吳姓夫妻涉嫌辦理兩岸地下匯兌業務,檢察官逮捕吳姓男子夫婦,查扣現金新台幣2億4千萬餘元,被稱為「小金庫」,20日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但遭嘉義地院駁回,檢方將提抗告。

檢方表示,自106年12月間起,吳男夫婦分別在台北市及嘉義市等處,以每兌換人民幣100萬元收取新台幣2000元的匯兌手續費,從事人民幣及新台幣匯兌業務,檢方訊後認兩人涉犯銀行法第125條第1項等犯行,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串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因嘉義地院就準現行犯之認定與檢察官有異,法院因而以逮捕程序不合法為由,予以駁回羈押之聲請,地檢署針對此部分將提起抗告。 

吳姓夫妻從事兩岸地下匯兌,不到兩年間經手總金額達80億元,令嘉義民眾吃驚,不禁問道,「嘉義真的有這麼多有錢人嗎?」一名地方人士表示,嘉義的有錢人外表不一定看得出來,穿拖鞋騎腳踏車到銀行辦事的阿伯,有可能就是「億來億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