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總局昨天舉行新聞發布會,一名中國女記者聲稱遭到香港媒體圍堵,讓她心生恐懼,同為中媒的《環球時報》發出一篇報導重批港媒「圍堵欺凌」,並指出經查證後該名女記者來自廣東廣播電視台。對此,香港人權律師桑普今(21)日在臉書直酸,若屬實也是間諜!而且無肢體衝突,何來「圍攻」?

聲稱來自中國媒體的記者,她在港警總局新聞發布會亮出自己的名片,上面寫著「廣東廣播電視台駐香港記者站站長陳曉前」,她表示,大家今天下午都在這個記者會,每個人都可以攝像,「我們也可以攝像,我們也是記者,你們在發稿,我也在發稿,就這麼簡單」。

對此,桑普今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經過他查詢各大媒體網站,並未查到「陳曉前」,他質疑「她是中國記者?」就算是真,盡是間諜。而中媒報導聲稱香港記者「圍攻」她,桑普貼上現場畫面,直酸沒有肢體衝突,何來「圍攻」?

中媒《環球時報》的記者也在現場,隨後發出一篇「聞所未聞!內地資深女記者在香港警察總部遭港媒圍堵欺凌」報導,內容指出,記者會入場前會確認記者身份才得以進入,而陳曉前會中拍攝警方與記者的對話畫面時,一位蘋果日報的記者質問她為何要拍攝,並且要求其出示採訪證件,之後港媒記者就將她團團圍住,「陳曉前因害怕受到人身傷害,所以快速躲到現場警察旁邊」。

《環球時報》記者表示,他事後根據陳曉前留下名片上的電話,查證到她確實來自廣東廣播電視台,並且是駐香港記者站站長,「她從今年3月就駐港關注香港局勢變化」,面對這次的事情,陳曉前氣憤表示,大家都是記者,都有採訪的權利,並且批評港媒,「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把每一位記者都想得跟他們一樣。」

而廣東廣播電視台隨後也發出聲明,對香港媒體表示強烈的譴責,並且向港媒喊話,應該採取措施保護新聞記者應有的權益,營造「一個公平、安全和穩定的新聞採訪氛圍。」

 

 

香港警察總局昨天舉行新聞發布會,一名中國女記者聲稱遭到香港媒體圍堵。   圖:翻攝自環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