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 (20) 日凌晨香港發生了驚悚的大陸刀手在連儂牆砍人的事件,造成至少3人受傷,最新流出的影片顯示,

在刀手砍人時,在現場被砍的女子緊急奪路逃生,場面相當驚悚。

在影片畫面中,兇嫌開始揮刀亂砍,附近的民眾陷入恐慌,尖叫聲不斷,有女子被砍倒在地後,起身慌忙逃向攝影者,神情充滿恐懼,奔跑時揮動的手臂充滿了血痕,令人怵目驚心,還有人被逼著跨越圍欄,只求保命,從影片中可看出當時現場混亂失序的氛圍。

香港媒體報導,遭砍受傷的李姓女子仍在將軍澳醫院接受治療,而傷勢最重的黃姓女子則在伊利沙伯醫院搶救,梁姓男子則順利出院。

警方調查,兇嫌身高170公分,大約50歲,犯案時穿著淺藍上衣,犯案後立即變裝潛逃。兇嫌在案件發生12小時後,企圖逃回大陸,結果在羅湖通關時,遭到警方拘捕。

雖然港警成功逮捕兇嫌,但仍有人對港警的行動不滿,將軍澳的附近居民表示,警方遲遲未到場,且辦案態度消極,臉書也有對辦案港警不滿的聲音,將港警辦案時不妥當的地方一一列出,說港警如果當初肯聽民眾的話,早就捉到兇嫌了。

兇嫌犯案時身穿藍色上衣。   圖:擷取自桑普臉書

香港連儂牆砍人事件案發現場。   圖:擷取自桑普臉書

香港連儂牆砍人事件遭砍傷女子。   圖:擷取自香港01

香港連儂牆砍人事件,兇手犯案後變裝,將做案衣服丟棄。   圖:擷取自桑普臉書

臉書也有對辦案港警不滿的用戶,將港警辦案時不妥當的地方列出,說港警如果肯聽民眾的話,早就捉到兇嫌了。   圖:擷取自桑普臉書